空折枝【学习考试中】

『我想看遍万家灯火』

《破云》阅读体【番外】驯猫记『广播剧』

今日头条:#惨  韩小梅#

新年快乐!

[时间线]众人时间线为庆功宴

              吴雩和解行的时间线为红山刑房

[CP]严江 葱花鱼

【】为原文 〔〕为系统  『』为另一空间

注意:不定期更新

            带毒贩[未来线的,已死]

!!!与正文无关!!!

〔各位,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各位纷纷表示祝贺。

〔观看这么长时间,想毕大家应该都累吧。〕

“呵呵呵……”

你现在才想起来?!

众人嘴角抽了抽。

〔不如闭上眼晴,聆听接下来的内容。〕

??!!

还有这种操作?你怎么早说?!

众人在心里不断吐槽。

〔本次聆听内容为未来线即一切结束的时间线,闭眼,请做好准备。〕

众人闭上了眼睛,身体也不由得放松了下来。

〔剧情正在加载中……〕

〔剧情加载完毕。〕

……

〔叮……〕

〔《破云》番外小剧场之《驯猫记》〕

??

《驯猫记》?

刺啦刺啦……

??!!什么玩意?

有点像扫地的声音。

“唉……”

叹息声?这个声音是……韩小梅?!

“嗯?韩小梅?你跟着扫地干嘛?你不才出差回来吗?”

“马哥。”

众人一听韩小梅的声音就感觉到了无限的委屈。

这是发生了什么?

“江……江教授说,下班前扫不完整个公安局前院,就,就要罚我背完全本血迹形态分析。”

“全本?你干什么了?”

“我……我”

江教授?

〔一切事情结束后,江停在s省建宁市公大当教授〕

??为什么要去建宁?难道恭州公大是倒闭了吗?

还是……

恭州警方的人睁开眼,看向那个建宁的“愣头青”,一时间愤怒万分。

一定是这个“愣头青”拐走了我们江队,一定是!!

相比恭州警方的愤怒,韩小梅的委屈显得极为明显:“我,我又做错了什么?”

“上次严哥恼羞成怒罚我扫前院的时候,至少还有江教授出手相救,而你竟然能让江教授亲自动手,哎,老实交代,你到底做了什么啊?”

……

韩小梅同志组织我们也很想知道你做了什么。

韩小梅瑟瑟发抖。

“难道说,你上次帮严哥偷偷网购情趣手铐的事,被曝光了?”

!!!!!!!!!!!!!

什么?!!!!!!我听到了什么?!!!

情趣手铐?!

众人惊悚的睁开眼睛。

哗——

恭州警方的椅子瞬间掀翻了好几个。

由副队长许向阳带头,第二缉毒支队的队员瞬间的涌向了建宁刑侦支队。

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轰!”“彭!”“当!”“哗啦!”……

一阵噼里啪啦的乱响中,韩小梅则是抱抱自己瑟瑟发抖的躲在杨媚后面。

老一辈的人则是提着椅子往外挪了挪,远离混乱的战场,以免误伤了自己。

有的坐在那里喝茶,眯眯着眼,不由得从那里感叹:“现在的小年轻啊……”

跟老一辈坐在那里喝茶的岳广平则是又觉得好笑又觉得担忧。

好笑的是将江队能容忍严峫到这个地步,这可真是……世事难料啊。

担忧的则是被被迫拉进去混战中卷进去的秦川。

“胡说八道,手铐还用得着买情趣的?你也太小看严哥了吧?”

这句话无疑是火上浇油,让战场上火焰越烧越旺。

“卧槽,姓严的。你到底干了多少缺德事?这恭州的也太猛了吧?咳,你再怎么干下去,恐怕咱今天就活着出不去了。”秦川躲过对方迎来的一拳,抵挡住对方踢来了一脚,有点狼狈的对严峫吼道。

相比秦川的狼狈,严峫身为主犯那边更是惨不忍睹,被好几个人围攻着,头也不回的就对秦川吼道:“我怎么知道,那是未来的我干的。反正我就是喜欢江停,江停也喜欢我的。”

“卧槽,你他妈给我闭嘴。”秦川骂道。

果然第二缉毒支队的队员打得更狠了。

“哎呀,不是,关手铐什么事啊?”

“那你这是?”

“我出差前不是把我那猫寄养在严哥家了吗。”

“是啊,江教授不是对你那小白猫还爱不释手吗?”

??江队喜欢猫?

第二缉毒支队的队员瞬间不打了,纷纷拿笔开始记笔记。

秦川那些人也都放松了下来,一个个无力跌倒在地。纷纷表示恭州的太猛了。

严峫则是早找了个椅子坐下了,心里想着出去是不是要养只白猫。

“问题就出在这了。我出差没几天就接到了江教授的夺命追魂caIl。”

??

“喂,江教授。”

“为什么他不让我抱?”

“啊?谁?”

???????

什么?江队谁不让你抱?

恭州警方一脸惊悚。

“为什么你的猫只肯让严峫抱,不肯让我抱?”

呼——

吓死了,还以为什么东西呢,原来只是猫啊。

恭州警方像劫后余生的那样想。

“我跟严峫打赌,谁更能得到猫的欢心,谁就帮对方熨第二天上班穿的衬衣。我已经连熨了三天了。你这猫是怎么回事啊?”

缉毒第二支队的队员表示:江队!你就为了让姓严的熨衣服,就去讨只猫的欢心吗?

杨媚表示:江哥,我也可以为你慰衣服的!!!

“啊?这,怎么会呢,江教授,你年轻英俊智商超群,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猫咪见了……”

“说人话。”

韩小梅被吓的声音结结巴巴:“我,我……”

“我们家那小破猫只要给吃的就好。喜欢三文鱼,越肥越好。”

“嗯,好,明白了。”

两人的通话就这么结束了。

紧接着马翔和韩小梅的对话再次响起。

【“你们家小白还真是讲究生活品质的吗?那按理说你帮了江哥,不该沦落至此啊!然后又发生了什么?”

哎,然后第二天,英明神武的江教授尊驾亲临超市,亲自挑了一盒鲜嫩肥美的三文鱼刺身回家。蹲在猫窝前,用筷子来起了一片,端端正正地举到猫眼前,就在这时……”】

紧接着情境转换,转到了江教授家。

【“喵?

呐,小白只要学会握手,这片鱼就是你的了。

喵。

来,我们先练习一下。

喵。

伸出你的右前爪。”】

恭州警方就这么惊讶地听着江队跟猫的……对话,才发现江队其实一直很温柔。

紧接着,就被忽然来的“不速之客”打断了。

“江停。”

喵。

我回来了,哟,小白今天也是这么想我啊?”】

缉毒第二支队的队员们听见了钥匙和开门的声音,紧接着就碰上了那个吊儿郎当的声音,心情瞬间就不好了,眼光像刀子一样对着严峫射了出去。

杨媚则表示:为什么我的江哥跟姓严的住在一起?!

“韩小梅。”

听着江队咬牙切齿的喊自己的名字,韩小梅则是瑟瑟发抖的表示:“江,江,江队,我真的不知道。”

听着江队咬牙切齿的说话,恭州警方的则是条件反射的身体一抖。

之后就是江停继续给韩小梅打电话。

【“江哥,你……

我照你说的做了,可猫还是更喜欢严峫,这是怎么回事?

你听我解释啊,江哥。气味,一定是气味。

气味。

是的是的,因为我每天回家喂猫的时候,身上都带着建宁办刑侦办公室那种老坛酸菜加卤蛋隔夜茶水泡烟头的味道。久而久之猫熟悉了这种气味,误以为下班回家的严哥也是自己人。对,一定是这样。

“也就是说,只要我身上有你们支队的味道,猫就会误以为我也是他的自己人。”

对。

你确定?

确定。

如果这次再失败,你就把血迹形态分析全书背下来给我检查。

什么?!”】

结合前文内容的话,看来是江队又失败了。

紧接着情景再一次翻转。

又回到了韩小梅和马翔的情景。

“猫确实是通过声音和气味来辨别主人的,你说的没错啊!”

“哎,但是到了第三天,江教授回家认认真真的洗了个澡,换上严哥头天没来得及洗的制服衬衣,再次蹲在猫窝前,端端正正的用筷子夹起了一片三文鱼。”

江队穿姓严的制服和衬衣??!!

缉毒第二支队的队员们都震惊了。

江停穿我的制服和衬衣????

江停穿我的制服和衬衣。。。。

江停穿我的制服和衬衣!!!!

严峫脑子一片混乱,

然后

死机了。

秦川看着自家平贵就这么死机了,忍不住用胳膊怼了怼他,说:“老严?老严?严峫!”

“哦,我没事。”严峫反应过来后,一脸淡定的回答。

没事个屁。秦川在心里道。

情景再次转换。

镜头在此交给江停和猫。

【“嗯嗯,昨天是我的不对。今天我们再来练习一遍。来,小白,先把你的右前爪伸给我。”】

江队,你真的没有必要为了这件事去讨好一只猫!!!!!!

放过猫咪吧,也放过你自己!

【“喵呜。”】

听这声音,猫应该是听话了。

果然

“嗯,很好。现在把爪子,放到我的手心里。”

江队,您真没有必要去祸害一只猫。

【“喵呜。”】

听这声音,猫应该也会听话吧?

猫听话的话,江队那就应该成功了呀。

可韩小梅为什么还要打扫市局前院呢?

众人纷纷表示疑惑。

可惜

【“江停,我回来了。”】

好家伙,又是你!

众人把目光瞬间放在严峫身上。

“咳,”索性脸皮厚也不是这么能扛得住对众人的眼神,严峫不自在道,“看我干嘛?”

什么叫看你干嘛?如果不是你,江队已经成功了。

众人在心里吐槽着。

韩小梅更是委屈的小声逼逼:“如果不是你,我就不用打扫公安局前院了。”

“你说什么?”严峫凶巴巴的眼神扫了过来。

韩小梅被未来上司吓了一跳,结结巴巴的回答:“我,我,我……”

杨媚护崽子道:“姓严的,干嘛这么凶!她说的也没错。如果不是你搞乱,江哥肯定能成功。”

严峫一看是杨媚,对于未来媳妇儿的“娘家人”不敢得罪,只是“哼”了一声,没再反驳。

“唉唉,严峫你别说话,小白就要……”

喵呜。”】

很好。

猫跑了。

韩小梅扫公安局前院的任务也少不了了。

韩小梅委屈的“呜”了一声。

【“江教授。

啊?怎么了?你先……

我的衬衣你穿的太大了。

我知道,我只是……

而且你下面没穿。

不,我穿了,而且我只是……

“还洗了澡。”

……

等等,这对话有点不对劲!!

等等,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路,快放我下来。

韩小梅脑中的烟花已经炸了好几轮了,满脑子都是18禁,小黄车已经开了好几遍了。

恭州众人则是震惊的脑子都快炸了。

我们江队,我们江队就这么被拐走了?!

我们恭州智商天花板就这么被捅破了?!

杨媚听着听着就疯了:我江哥就这么被拱了!

【“对啊,因为我不想让猫对陌生气味产生任何怀疑,我……唉,严峫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众人清晰的听见了开门、关门声。

听见了开门、关门声。

开门、关门声。

……

???

!!!

你们要干啥?!

当众要给我们直播表现车技吗?!

现场还有未成年在呢,你们能不能注意点?!

“嗯……啊,大白天你别放情,我正在跟猫做最后的谈判。……嗯……”

接下来就是腻腻歪歪的亲吻声。

令人听的耳红舌燥。

这……这……

【“有什么好谈判的,反正每次都是你输定了”】

哦吼?!

这么嚣张,这么自信。

一定有什么原因!

【“你,我一定要知道我自己在哪里。”

这才是我们江队。

建宁恭州警方的小辈们崇拜的想。

【“严峫,你放开我,刚才我差点就成功了。

放弃吧,你不会成功的。”】

到底什么让你这么自信?

众人疑惑的想。

【“严峫,你先让我起来,我一定要弄清楚。你……啧……”】

……

又亲了。

众人已经被祸害的差不多了。

韩小梅则是嘴角笑的都快咧到耳根后了。

【“彭的。”】

一声轻轻的闷响,很快引起了在座各位警察的注意。

“什么玩意?”

“什么声音?”

“好像是什么东西倒了。”

“应该是个盛东西的玻璃。”

“有点像玻璃瓶的化妆品倒了的声音。”杨媚作为每天都化妆的美女,发表了言论。

“嗯,还真有点像呢。”

“唉,我听的也是。”

【“等等,……嗯,这是什么

哎呀,不不不,你看错了。什么都没有。”】

是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

吕局抱着他的本体大茶杯眯了眯眼。

【“不要去拿那个破手铐。”】

………

小年轻真为玩啊。

老前辈们抱着茶杯尴尬的笑了笑。

韩小梅则是满脑子都是手铐play。

【“你,严峫,你既然在身上藏韩小梅的车载香水瓶。

这个……

“你就是一直这样让猫亲近你的?”】

好了,案子破了。

【“不是,我……

严峫,你……”】

哦吼,还不承认呢。

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

“是韩小梅给我的,主意都是她出的,手铐,手铐也是她帮我买的。”

好家伙,团队合伙作案。

原来韩小梅同志你也不是无辜的啊。

组织对你表示很失望。

【“严峫,我都说了,你别去拿那个破手铐。”】

……

众人表示已经被毒害的差不多了。

而韩小梅同志此时表示,如果可以,她为了再听一遍可以去扫公安局厕所。

毕竟太甜了!!!!

紧接着传来腻腻歪歪的亲吻声。

“喵呜。”

在众人都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情景终于换了。

【“总之,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我出差回来的那一天,就看见江教授身上穿着严哥的外套,脖子上戴着我的围巾,膝盖上垫着我的制服。一手拿着车载香水,另一手撸着温顺无比的猫。那什么还在呼噜呼噜的吃三文鱼刺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着韩小梅委屈的哭诉,众人则是放肆的大笑。

“唉。”

“江教授说我知情不报,死罪能免,活罪难逃。给了我两条路。要么全文背诵血迹形态分析,要么全文抄写电子取证要点。”

那你选了?

“我,我选了扫公安局前院。”

韩小梅,真不愧是你。”】

……

你这两条路好像哪一条都没走哎。

【“那严哥呢?”】

好家伙,终于问到点子上了。

众人纷纷向马翔投去赞许的眼光。

“严哥身为主犯,利用不正当手段骗取猫哥亲亲,破坏人与动物之间脆弱的信任,手段恶劣,罪大恶极。”

同意,同意,非常同意。

很难不赞同啊!

严峫被韩小梅这么说,不禁的开始反思起来。

没有吧,没有这么严重吧?

“为了以儆效尤,需要严厉惩罚。所以江教授决定……”

嗯?

来了来了。

主犯的惩罚来了。

“来来来来,开盘下注哈。”

“去一边去,你没看前辈们从那里看你吗?”

“那,那多来猜猜好了,江队会罚严副队什么?”

“我先来,我先来。让严副队给江队熨一辈子的衣服。”

“……”

“……”

“??????”

第一个就出师不利了,恭州警方的眼神瞬间扫了过去。

扫过去了发现还是自己人。

那感觉瞬间不好了。

“你怎么回事?你还是不是我们恭州的了?你想让我们的江队被……给供走吗?”

“唉,这是迟早的事情嘛。”

“!!!!”

“哗……”

一场大战再次即将开始。

不过这跟上次不同。上次是共同抗敌;这回是内战。

“哎,你们恭州的人真是粗暴。动不动就动手。”身为导火线的严副队悠闲的往后倚了一下倚子。

很好,你不是导火线吧?你是引爆线吧?

果然啊,有些人就是这么有魅力。一句话都可以叫内战转变为混战。

就这样一场从恭州内战,演变成了建宁恭州的亲切交流混合战。

一旁被自家亲兄弟给卷了进去的秦川苦不堪言,不敢放松,只能迎接一个个亲切的拳头。

嘶,真疼。

【“打扫全市局厕所?

那江教授可舍得?”】

呵呵呵,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江队了。

岳广平随手在桌子上捞了个茶杯,抿了一口,小咪咪的盯着混战中的秦川。

【“熟练背诵半部刑法?

严哥背得下来?”】

背不下,背不下。

【“那总不能是罚抄卷宗300遍吧?

做梦!”】

那还能是什么?

混战中的人逐渐的都停下了手。

【“那?

罚写3000字情书。”】

……

??????

!!!!!!

来人啊,这里有人杀狗了!!!!!!

刚刚在混战中的人瞬间觉得,自己刚刚打的好像没有任何意义。

“咳咳……”各位老前辈们也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样,都明显的被口中的茶噎了一下。

总结了只有三个字。

真腻歪。

【“啊?这,这明目张胆的偏心啊!

是啊。严哥一蹴啊就6000字,洋洋洒洒,腻腻歪歪。江教授看完坚决表示文采尚可。刚刚两人高高兴兴的上街去给猫买罐头去了。”】

好了,我知道了。

说什么让我们休息,明明是让我们来吃狗粮的。

骗子,骗子,大骗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说我招谁惹谁了,我不就是屈服在严哥的淫威之下,给了他一个车载香水瓶吗?”】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毫不给面子的放声大笑。

【“滴滴”】

是汽车喇叭声。

【“干什么了你俩。不好干活,从这聊天。

严哥,江哥。”】

好家伙,是腻腻歪歪的两个人回来了。

【“韩小梅。

是。

我看了你上一本的结案报告。待会早早回办公室。把毒理化学第十章全文熟读背诵。今晚来接猫的时候给我检查。

江教授。

唉,神仙都救不了你了。”】

可怜的韩小梅。

【“我们走吧,江教授。

“严哥慢走,江教授慢走。”

评论(17)

热度(1196)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